村上诗织

封面感谢許庆照老师
【可扩列】
wx:cunshangshizhi
qq:2190594478

为你亮灯

村上诗织/文


人间为我亮灯

在大雾四起的秋冬

棉袄给大树裹上围巾的瞬间

在似现非现的道路尽头

我的手指找不到开关的时候

人间为我亮灯


我感谢,感谢那咔擦的一声

像是梦里的婚纱蒙住了头

或者是眼球背后缓缓跳动的血管

亦或者记忆里父亲的憨厚

让我感谢,感谢那咔擦一声


人间为我亮灯

他说我值得,说我值得

在雾里点亮一颗星星

把空气照成橙色和紫色


人间啊,我的手指还在摸索

我承认,我感谢,我值得

待到揭下头纱的那一天

人间啊,我为你亮灯

评论

热度(55)